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原油价格持续上涨 影响成品油价格上行

2018-06-14 08:58:23

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传出消息,5月,陕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快于生活资料,5月,生产资料价格环比由降转升,上涨1%;生活资料价格由略降转为持平。在生活资料中,食品和耐用消费品价格环比略涨,衣着和一般日用品价格下降。

从重点行业价格变动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环比上涨3.9%。由于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强劲,库存减少,陕西原油价格持续上涨。5月,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中,价格涨幅最高的是原油,上涨7.9%,带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上涨。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环比上涨2.8%。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影响成品油价格持续上行。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5月11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陕西成品油价格每吨上涨80元,折合升价上涨0.07元左右;特别是柴油,价格上涨11.1%,在成品油中涨幅居首。成品油价格四连涨带动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上涨。(三秦都市报记者张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