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游

2018-06-14 10:49:06

春天一到,树木发芽,花儿绽开笑脸,就连小草也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就别提我们小朋友了——“春游”,我们兴高采烈、一蹦三尺高,大呼:“春游万岁!”

杭州苏东坡纪念馆终于到了,听讲员阿姨说:“苏东坡是宋代最著名的词人,他一生写诗词无数……”看着苏东坡的雕像,听着久远的故事,望着陈列室的玻璃橱里放着一个老式的笔架和一方砚台,这两件遗物使我仿佛看到了苏东坡写诗词的身影。

最吸引人的就是西湖的景色,春风吹拂,清清的湖面上泛起了花纹似的微波。远处的湖水蓝的发亮,似无数碎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近处的湖水呈翠绿色,清的可以看见湖里成群结对的小鱼,红鱼的头上好像戴了一顶红帽子,尾巴的边是花的,像一条花裙子;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透明的玻璃球的鱼;肚子鼓得大大的,像似在生气呢;各种游动的鱼,在阳光的照射下,全身闪闪发光,像彩球在水中游荡,显得格外活泼。

我们悠闲着向孔雀走去,石板路的两边,桃花开了,红的似火、粉红的像霞,草地是绿茸茸的,开着蓝的花、红的花、紫的花,为孔雀园编上了朴素的花环,悠闲自得孔雀在这样的美景中心旷神怡,洁白如玉的孔雀、灰绿蓝相间的孔雀,都像喝了酒似的时而将头扬起,时而将头低下,时而将头左摇右晃,完全忘记了开屏。

一眨眼一天就结束了,希望秋游快点到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