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夸夸我的老师

2018-06-14 10:55:50

亲爱的伊琳娜:

你好!真是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你在上次的来信里提到了“老师”。虽说都是“老师”,但是中国的老师与你们国家的老师真的不一样呢。

从小开始,就有很多老师教我读书写字。不过,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我的启蒙老师——罗娟老师。

罗老师性格很温柔,长得也十分美丽:丹凤眼,柳叶眉,乌黑的长发,修长的手指。中国女人的淡雅美丽几乎都集中到她的身上。但是啊,罗老师不仅仅是因为她长得漂亮才让我们尊敬她的,还有她的心灵——她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我还依稀记得是个晴朗的上午,我们在教室里埋头苦干。苦干什么呢,哎呀这可说来话长。由于昨天的三科作业多得像小山一样重重的压在我们身上,罗老师布置的背诵古诗,我们根本来不及完成。我的上下眼皮子如久别重逢的夫妻一般急急想簇拥在一起,我昏头昏脑地勉强背完全诗,等到第二天早读课想复习一下,却不想被英语科代表通知“第一节英语小测”,顿时班里哀嚎一片。英语老师可是有名的严师,万一小测没过……哎呀我都不敢想了,放下语文书,开始准备小测。

两害相权取其轻嘛,罗老师这么温柔,不会责骂我们的。

语文课很快就到了。我的心砰砰跳,虽说老师不会责怪我们的,但也只是猜测……罗老师伴随着铃声轻快地走进班里。“同学们!她欢快地说着,“昨天的古诗背了吗?”“背了……背……背了……”下面参差不齐的回答,我们的心都悬在半空。我期望老师像往常一样说“好!我们先上课……”不想罗老师张开嘴,指名点了我:“起来,你先背!”我心一乱,深呼口气,站起来,极力按住嘴唇的颤抖:“额……明月别枝惊鹊,清风,清风……”哎呀昨晚怎么背的?我实在想不起来。罗老师脸一沉,点了别人:“林霁!”“朱晓峰!”大部分的人都站起来,只有几个勉强过关。“怎么回事!你们骗我吗!!”罗老师气的靠在讲台上。全班一片死寂。

“孩子们啊,”少顷,罗老师终于出声,“古人怎么说的?‘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你们如今连我都骗,将来怎么办?在世界上,不是只有学问就好了,还要有品德修养。没有修养的人,是不受别人欢迎的。孩子们,明白了吗?”“明白了!”我们齐齐回答。“好的,记住了。坐下,上课!”罗老师微微地笑了。

伊琳娜,这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多么关心我们!你也跟我讲讲你的老师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