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端午吃粽子你选择怎么买?

2018-06-14 10:58:00

端午图片1

本报实习记者 柴迎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自古流传的节日,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之高,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如今市场上的粽子五花八门,有礼盒包装的,有散称的,口味也是不尽相同,那么,在买粽子时,人们都会怎么选呢?

也许是端午节即将来临的缘故,粽子被摆在商场入口最显眼的位置。记者走进西安朝阳门一商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各式包装的粽子,按照品牌分门别类,像米琪、安琪、西安饭莊等。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这些粽子的价格四、五十至二、三百不等。“粽子和绿豆糕是一定都要吃的,很多顾客都会选择粽子和绿豆糕的混合礼盒,省事又划算。”米琪导购员张娟表示,朝阳门这个店算是比较偏的,受人流量和地理位置的影响,这里一百多块钱的粽子比较受欢迎,像一些处于市中心的大店,二三百的也是很火爆,甚至五百的卖的都挺不错,这就属于高端一点的。

端午图片2

“你刚来之前就来了一批团购的,刚刚走,听说是给单位员工的端午福利,拿的都是盒装的”,御品轩导购员告诉记者,最近店里的粽子卖的特别好,端午来临,大多数单位都会将粽子作为节日福利给员工发放,很多都会选择礼盒,因为看着高端大气上档次,当然,这个也是需要根据单位的大小以及经济状况来看的,也会有一些选择散称的,确实是比较实惠。端午节到了,粽子作为必需品,无论是礼盒还是散称,都卖的很好。在一家物业公司的做财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单位基本上会选散称的粽子和绿豆糕,在端午给员工发放,因为很实惠,礼盒有些华而不实。

散称的粽子在商场里似乎没那么起眼,不像礼盒那样一眼便看到,散称的粽子价格相对礼盒是便宜很多的。记者找了几位市民做了调查,发现受访者的回答基本都是一样的,如果是自己吃,就会选择散称的,这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而且比较实惠。而如果是送人的话,肯定是选择了礼盒,并且会选择一些众所周知的品牌,送人也放心。一位杜女士说他们家里都是自己包粽子,不会在外面买,每年家里人都会提前买好包粽子需要的食材,一家人坐一起包粽子,自己吃,也送人,“我很喜欢家里人围在一起包粽子的时候,其乐融融,很温暖。”

端午图片3

端午节习俗非常多,除了吃粽子,还有挂香囊、绑花绳、串艾草等。杜女生告诉记者,她们家乡端午节是一定要绑花绳的,然后在端午以后第一次打雷的时候把绳子放到蚂蚁洞里就不会被蛇咬。老家在温州的周女士表示他们在端午时会吃煎饼,到山上拔艾草给小孩洗澡,还会煮鸭蛋吃。甘肃的赵女士说当地城里比较兴吃粽子,农村很随意,不怎么吃粽子,而是吃油饼、水晶糖包以及燕麦做的甜醅,还会给大门上插柳条,大人带各种颜色缠绕的彩绳,小孩带一种颜色的彩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