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我的手机

2018-06-14 10:59:22

“每当我上床睡觉前,才发现有很多作业没有写,每当我期末考试前,才知道该念的书没有念……等待遗憾的童年”。

你还记得吗?这是咱俩第一次见面时,你唱给我的那首歌。当时我还在嘲笑那首歌的主人公被没收了物品,可如今,我却被没收东西,然后你静静地躺在级部主任的书桌里了。

唉,写到伤心处,热泪又勾起了回忆。

那天是我的生日,父母商量了很久才决定让你来祝贺。见到你的第一面,我便心动了,我激动地站在你的面前,手不停的发抖,一会儿又缩回手抚摸你那光滑的皮肤,一会儿又缩回手怕刮花了你,眼睛也不安稳,时而注视你那如钢琴黑键般高贵的外壳,时而看看一向反对我接触电子产品的父母。

得到父母肯定允许的眼神后,我连句“谢谢”都没有,就带着你去蹭WIFI了。开机,然后我把我能想到的手机应用全装进了你的内存卡里,接下来,就是玩了。手指在你的身上飞快地刷、划、点,手速快的吓人,手指能完成的动作花样也多得吓人,真可谓“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腾讯后淘宝”,一时间,我连自己的生日大餐都忘记了。

“游戏总有玩腻的时候。”对于母亲对我玩游戏的担心,父亲却淡定的说了这句话,果不其然,第三天,我的“游戏”文件夹里面的游戏均已玩烦,然后你就被我当工艺品一样摆在桌上,QQ的提示音不响,我不会碰你。妈妈就此安了心。午后,我就又开始陪妈妈晒阳光、喝下午茶、困晌午觉……你的到来,没有像电视上说的那样拉开两代人之间的距离。

好景不长,虽只是偶尔登陆QQ,但QQ空间还是被我发现,于是我开始了那条漫长的“刷说说”道路。同样的阳光,同样的阳台,同样的两人,同样的茶和甜点,唯独不同的是因为你的存在而发生变化的母亲的眼神。那眼神先以感叹科技发达注视你,逐渐变为因不想拉开距离而注视我。而此时的你我,却在因游戏升级而乐,合不拢嘴。高中开始,你我已经是形影不离,正因为如此,你以违禁品的身份落入老师手中。从此结束了你我的缘分,缓解了母亲的忧愁,敲响了自己的傻脑子。

你到底是好还是坏?谁也不好说。你给我带来了方便与快乐固然是好,但这种好的代价若是两代人的代沟,我宁愿不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