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端午手工粽子迎销售旺季 回民坊传统老店供不应求

2018-06-14 14:30:11

33

 端午节临近,粽子作为传统美食迎来销售旺季,近两年,手工粽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有些老店甚至供不应求。

记者今天(6月13日)在西安市回民坊看到,街两边已经有不少摊位都摆上了粽子在销售。

摊位老板:“我们自己包的,我们每年这个季节都要包一点粽子,就是过节那两天人多一点,卖两三千吧。”

摊位老板说,这两天还没有到真正的销售高峰,所以他们的销量不是很高。记者也看到,回民坊上大多数销售粽子的摊位生意都略显清淡,不过也有一些老字号,这两天生意很不错。在一家售卖手工粽子已经十年的老店记者看到,不少居民顶着烈日在排队购买粽子,摊位后面有四五名员工正在一刻不停地现包现卖。上午10点多,这里的粽子已经开始供不应求。

店主马彦彬:“从原材料到配料到成品制作,都是要我亲自盯着的,顾客多的原因也就是这,新鲜好吃,这是关键。”

记者询问了一些排队购买粽子的顾客,基本都是专门来买手工粽子的,尽管传统手工粽子馅料种类没有市面上丰富,但是口感更胜一筹。

顾客:“好吃啊”。

顾客:“粽子味、糯米好点,传统风味手工的还是好点。”

顾客:“手工包的味道还是比较好的,食材口感应该都好于工厂的。”

马彦彬说,端午节前几天,他们每天能销售三千到四千个粽子,销售量最高的时候产量经常会跟不上,虽然现在买手工粽子的人越来越多,但会包粽子的人却越来越少,这也是限制手工粽子销售的一个重要原因。

马彦彬:“人多了,但是我这的量还是这么大,因为现在会包粽子这个手艺的人特别少,像年轻人都不多了,都是五十多岁、六十多岁在包,六十多岁的人现在压根干不动这活了。”(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曹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