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2件

2018-06-14 14:57:19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4月底,我省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2件,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0件的目标。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围绕《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落实专利补助政策,根据《青海省专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利授权后补助,规范专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鼓励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开展专利挖掘,深入各创新主体,开展调研和专利挖掘、专利申请辅导工作,推动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持续稳步增长。启动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鼓励高价值专利的创造和运用,提升发明专利数量与质量水平。首次开展我省专利奖评奖工作,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我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专题报告、座谈会、培训班等20余场次宣传培训活动,营造了有利于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