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兰州公安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2018-06-14 15:08:40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兰州公安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18日,共3天,甘A和非甘A号牌9座以下小型、微型客车不执行尾号限行规定,全天可以上路行驶。0.75吨以下货车仍然执行三个高峰限行规定。假期结束后,6月19日(星期二)工作日,甘A和非甘A号牌尾号为4和9的9座以下小型、微型客车执行尾号限行规定。同时,提示广大市民,今年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费通行。

交通状况研判:据分析,预计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会比较大,特别是假期前一天的6月15日下午和假期第一天6月16日上午是出行高峰时段;预计端午节最后一天6月18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下午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入城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压力会加大,易拥堵排队,请错峰出行,错峰返程。

市区内易拥堵路段

建西东路:从兰工坪路到武威路;瑞德大道:从定西路到东岗东路;临夏路:从西津东路到中山路;晏家坪路:由西向东方向:

永昌中路:从永昌北路到庆阳路;武威路:从晏家坪北路到庆阳路;雁宁路:从南滨河东路到天水北路;永昌中路:从庆阳路到永昌北路;建西西路:从彭家坪路到武威路;中山路:由南向北方向。

市区道路施工路段信息

地铁在建路段:东岗西路至东岗东路轨道交通一号线全线施工七个站点,二号线五里铺、排洪沟路、火车站东路、邮电大楼,新旧临夏路,西津西路土门墩地铁站等。

城关区施工路段:伏龙坪路段(蝴蝶坪—二台阁)修栈道,南滨河路(金昌路北口、静宁路北口、桥南),金昌路北段鑫海酒店门前人行横道施工,以上路段均不影响车辆通行;雁园路、亚太十字五一山道路两边、凯东羊羔肉往北,上述路段通行缓慢。

七里河区施工路段:西津东路(小西湖至文化宫及纸箱厂十字、七里河桥至建工局路段),西津西路(西站十字周边、肉联厂路口),武威路双洞子,上述路段通行缓慢。

西固区施工路段:古浪路、西新线。

新区施工路段:迎宾大道、201省道两侧、经十七路纬十三路(预计2018年6月30日竣工)、经六路经一路至纬三路(预计2018年6月30日竣工)、纬一路(纬一路改建,预计月6月31日竣工)。

市区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东岗立交桥东侧至桃树坪连续下坡转弯路段、南环路、排洪南路夜间行车、民主东路消防队门前夜间转弯及调头、民主东路水泵厂门口夜间转弯及调头,易引发交通事故;七道梁路段、龚湖公路黄峪段,事故易发路段;国道109张家台段,事故易发路段;兰永快速张家台路口,事故易发路段;南山路西固段,事故易发路段;刘兰公路西固段,事故易发路段;南滨河西段,事故易发路段;西新线,事故易发路段;省道101线,急弯较多,路况较差,事故易发路段;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至秀川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易引发交通事故;西津路(秀川丁字路口至深沟桥)车速较快;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事故易发路段;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定石公路,麻家寺路段,事故易发路段。

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国道施工路段:国道109河口段、国道312线2225至2232公里处(国道李家湾路口路段)、国道309线榆中辖区全线施工、海岗线至海窑隧道于6月13日开始封闭检修,为期10天。

省道施工路段:马滩省道109号路段、省道301线窑街沙窝至上窑大十字道路、武胜驿大川口至将军岭全路段施工、夏官营至金崖公路路段(因东金公路热力管道施工,对此路段两轴以上载重货运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榆北公路、园子上花岔路段。

高速施工路段:兰州绕城南段(国道3001)与兰海高速(国道75)交汇立交桥施工(具体位置:兰海高速6000米处)、兰州南收费站出口车道收费系统计量改造施工、(国道30)连霍高速1778公里+400米兰州至武威方向高速公路养护行车道封闭,超车道通行正常、京藏高速1624公里至1635公里河口收费站养护维修工程施工,施工路段采取单幅通行、京藏高速1638公里至1640公里处山体滑坡维修工程,路段采取单车道封闭施工,单车道正常通行。

-提示

合理安排驾车时间

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驾车时间,行车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随意停车。

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出行前要充分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正值旅游旺季,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客运。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亲朋欢聚,出行旅游,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请提醒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驾车行驶中,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