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毕业账单”记录四年生活细节

2018-06-15 09:31:33

“上课时长达3278小时,相当于跑了546次全程马拉松,课虽已落幕,对知识的渴望,却从未止步;大学4年总借书37本,打败了61.3%的小伙伴,我扑在书籍上,就好像饥饿的人扑在奶茶布丁、冰激凌、小龙虾上。”

诙谐风趣的话语、精准细致的数字,配上校园风景图片,由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全体教师制作、送给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账单”——“大学志”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该校学生的好评。

这究竟是一份怎样别出心裁的毕业礼物呢?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管孔琳俊告诉记者:“和大家收到的支付宝年度账单一样,大学4年,很多细节学生们都已经记不得了,但是我们却为他们记着,所以就有了这份专属的毕业礼物。”

精准计算学生们的上课时间,估算学生4年里的伙食花销,再配上风趣幽默语言文字,从创意构思、设计主题、数据处理再到上线测试,制作这样一套精美细致的“毕业账单”,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的教师们用了将近一个月时间。

当学生们打开这份饱含温情的“毕业账单”时,伴着悠扬的旋律,他们仿佛看到了曾经品尝过美食的校园餐厅、挥洒过汗水的学校操场、欣赏过景色的学涯湖畔……这些充溢着生活气息的场景,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纷纷转发推送并附上了自己的“心声”。

“真没想到4年下来我竟然会上几千小时的课,出了学校大门就再也没人会为我记录下这些不起眼的事情了,很感谢用心良苦的老师们。”毕业生黄慧颖感慨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