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西兰补贴国际学生读博士

2018-06-15 09:56:04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最新报告显示,自2005年新西兰政府决定将国际学生的费用降至同本国学生一样的标准以来,所有新西兰博士生中国际学生的比例从当年的14%跃升至2016年的47%,数量从2005年的不到700人跃升至4475人。

目前,新西兰每年投入5000万美元的补贴预算,新西兰国际学生中博士生的数量也因此总体提高了6倍。以奥克兰大学为例,这一补贴意味着在该校攻读哲学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每年仅需支付6970美元的学费,与新西兰国内学生学费相同。这一举措也帮助新西兰提高了其学术成果被学术文献引用的平均比例,从2001至2005年度世界平均水平的96%提高到2010至2014年度的126%,新西兰大学的国际排名也因此得以提高。

新西兰大学联盟执行理事克里斯·惠兰表示,该补贴使得新西兰的大学与海外同等院校相比获得了更大的优势。特别是,排名的提升有助于招收和吸引更多国际学生以及世界顶尖学者,并加强与海外科研人员的合作能力,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宋天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