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英格兰弱势学生数学成绩排名不佳

2018-06-15 09:56:46

英国教育政策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英格兰弱势学生的数学表现不佳。该报告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最新结果转换为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成绩,通过此方式直接比较英格兰弱势学生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弱势学生的成绩差距。

报告显示,英格兰弱势学生的数学成绩在4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25名,其数学平均分为3.8分(及格分为4分),比爱沙尼亚、加拿大、荷兰和爱尔兰等西方国家的弱势学生的平均分低1/3,比新加坡、日本和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低1/2。报告还显示,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有40%的英格兰弱势学生的数学成绩未能达到及格分,在那些总分为7—9分的弱势学生中仅有10%的学生数学分数比较高。同时,英格兰弱势学生的数学平均分比当地同龄学生的数学平均分少0.99分,这一分数差距在4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27名。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国家和地区学生整体表现虽然远高于英格兰,但其成绩差距更为严重,如新加坡和中国(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国家的成绩差距高达1.2分。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教授托比·格雷尼(TobyGreany)表示:“教育系统的设计和运作会对教育结果和教育公平产生重要影响。英国的教育系统确实存在很多优势,但是英国教育需要关注更多的领域,包括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选拔和能力分组的影响,如何加强学校与家庭的互动交流,以及如何为弱势儿童提供更多服务。”

(刘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