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晒出我的毕业照

2018-06-15 10:41:24

世间万物,照片可以留下一刹那的温暖与回味,也可以晒出那时的依恋与不舍,同窗好友的快乐,都留藏在那张毕业照里。

六年的滴滴点点,六年的辛酸苦辣,一届届的分离却怎么也不明白他们的感慨万分,当指针转向我们的时候,才觉得那样真切。瞧,这些照片是在小学最后一个六一拍的,那时的下午,本可以放假,可却因为毕业照,我们得晒着大太阳,不情愿地站在烈日下,愁眉苦脸。那时的不情愿却成为了今天的心愿,因为那里有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

弯着腰,弓着背,苦着脸,呆呆的表情,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丑毕业照。露珠滴答落下,落叶刷刷飘下,成熟的果子哗哗落下,而我们的友谊——却放不下。

这一张是在欢庆毕业,我们拿着事先做好的“我”“们”“毕”“业“”了“一起拍照,我还记得我们那时特别兴奋,因为快放假了,以致忘记了谢老师的一句话“其实你们是离开了天堂啊,还这么高兴”,或许是因为分离的指针还没指向我们吧。看着一张张毕业照,从懵懂无知到渐渐成熟,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一种莫名的情绪卡在我的喉咙里。女生之间的小八卦,男生之间的游戏机,上课时的一句插嘴……这些过去我习以为常的事却成为了我现在所怀念的时光。虽然面临着毕业考,我们却无忧无虑,那种熟悉的感觉似乎还感同身受。今天的毕业,明天的回念,最美好的童真都已深埋。今天,我又重新拾起毕业照,晒一晒,让这份深埋已久的友谊重新接受阳光的照耀,召回那份只属于09级3班的我们!

毕业照组成毕业册,就如多年前的我们组成一个大的家庭,我们见过彼此最丑的容颜。时间总是太短暂,记忆确漫长,照片也定格在每个人的心中,愿多年以后,我们还记得那个百草园,那样的家。

致——我的同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