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书,我的良师益友

2018-06-15 10:42:02

书,是一泓清泉,染绿的是心田;书,是一阵清风,吹绿的是心林;书,是一抹白云,独念的是蓝天。

冬日,父亲与母亲都上班去了,留下了一个不能看电视的命令。我不得不卧在窗台边,勾着两臂,迷迷糊糊地睡着。不知为何,我只抬了下脚,“啪!”的一声,从书柜上落下一个重物,狠狠地砸在我的背上。

呵,天降神物呢!我一转身,原来是一本——《张晓风散文集》,是六年级所规定的必读书物。可这估计也没有多少人看吧!

翻开书,这颜如玉和黄金屋还真不是吹的!我在书中畅游,学海作舟,书山有路。那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如磁石一般吸引着我。高贵不失谦和,端庄不失矜持。让我的心也激动起来,如若我能成为张晓风那样的人,边足矣!书,是我的朋友呢!

仍然是冬日,我写完了作业,习惯性地拿起身边的书,嗬,这是什么?还有带插图的!好奇心驱使我翻开了此书,——《X探长历险记》。我双手捧书,不顾灰尘,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不多时,那可爱的数学探长已经深深的吸引了我。

用方程解题追犯人,这酷酷的方法以及那酷酷的数学问题使我不急于观看情节了。须时,我还看到了勾股定理,平面直角坐标系还有那1+1=2的哥德巴赫猜想,一切都从那可爱的X探长身上活灵活显了!令我不禁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了。

随手拿了张草稿纸,抄下书中的题目,铅笔刷刷地在纸上飞舞,打了半天算盘,满心以为答案正确,回头展望,嘿,那调皮的等量关系式出了点小毛病!让我想想……我重新列式,剥丝抽茧一般解算出一步又一步,排出多余信息,最后把方程轰轰烈烈地解了出来。在一核对书,哈,对了。一次小小的成功使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我一定要学习数学家那锲而不舍的精神,不达到目的不罢休!

看来,书不仅是我的好友,还是我的老师呢!

有一句话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无止境,知识也无止境!

书,不愧是我的良师益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