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在宁夏,有我熟悉的人和菜

2018-06-15 10:56:41

6月13日,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冷凉蔬菜基地,100多名来自贵州的工人一边采摘刚刚长成的菜心,一边搬运到路边。工人杨顺江刚放下肩上的菜筐,参加全国主流媒体宁夏行的《贵阳日报》记者李春明走上前来:“来固原多长时间了?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我们一起来的近200人,已经连续3年在这摘菜,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元。”

“为啥不留在老家打工?”

“贵州没这么大菜场,冬季也去广东摘菜,但每个月没有在固原挣得多。”

李春明细细地问着,贵州老乡杨顺江认真地答着。“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老乡。”

杨顺江等贵州工人长年在云南、甘肃、内蒙古、宁夏等蔬菜基地流动打工,每年6月至11月来到彭堡蔬菜基地务工,人均年收入8万余元。因他们很像赶场割麦的麦客,被当地人昵称为“菜客”。

“这些菜真的会运往广州?”广东省《韶关日报》记者王建喜有点质疑。

“我们的菜全部销往广州、香港等地区,从彭堡冷凉蔬菜基地到广州市民餐桌上,只需要38个小时运送时间。”原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摆生虎认真答道。

“如何保证从固原到广州蔬菜的新鲜度?”

“我们先在冷链库里制冷,再加冰用冷藏车直达广州。”

“我在这里找到了广州市民餐桌上的宁夏菜,亲眼见证了如何生产绿色无公害的干净蔬菜,我一定会把这些写成稿件告诉广州的消费者。” 王建喜表示。(记者 王玉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