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住建局:入户送学《梁家河》 脱贫致富不等靠

2018-06-15 15:58:00

西北在线讯(记者 杨东世)“早就从新闻上看到了《梁家河》介绍,没想到你们这么细心还送了这本好书给我,谢谢你们”,家住午井镇小寨村的贫困户王军林紧紧拉住入户送清凉的包村干部的手,连连感谢道。6月14上午,扶风县住建局机关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为午井镇小寨村贫困户送去《梁家河》读本,同时送去大米、洗衣粉等慰问品,为贫困户送去清凉和帮扶干部的爱心。

1

2

上午,在午井镇小寨村会议室,召开了村组干部及贫困户工作会。会上领学了《梁家河》精神,和贫困户分享了习总书记的的奋斗事迹。会议围绕深入开展“领悟梁家河‘大学问’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展开交流。鼓励大家学深悟透《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获得教益。贫困户纷纷表示,《梁家河》中的事迹和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我们将靠自己的勤劳和奋斗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随后驻村工作队宣讲了近期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就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管理作出安排,严防冰雹、暴雨等恶劣性气候对产业扶持项目的伤害。

3

 

会议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队员逐户深入未到会、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宣讲相关政策,送上慰问品和《梁家河》读本----“精神食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