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铁路迎来端午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多个端午主题活动让旅客返程路上更加温馨

2018-06-18 17:59:00

本报讯(记者赵雪 通讯员焦键)6月18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返程高峰。今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今日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1列,为旅客假日返程做好运力保障。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今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增开旅客列车41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8列,主要集中在华山北、宝鸡南、大荔、汉中等方向;普通旅客列车23列,主要集中在宝鸡、彬县、渭南、安康、神木等方向。针对西安至成都、宝鸡、汉中等方向高铁客流增大的实际,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为旅客返程增加运力。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北车站及时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在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前,安排专人帮教,提高自助通过效率。西安火车站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天桥、地道、楼梯、电梯等重点部位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客流,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为方便旅客及时购取票,西安北站开齐售票窗口,以售票、改签、退票“全功能”模式,满足旅客购票业务办理需求。并增加到达层引导标识,安排人员根据各售票厅实际情况,动态分流引导到达层取票旅客,避免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候,耽误行程。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开齐28个人工售取票窗口以及43台自助取票机,此外,根据客流情况,还在售票厅对面增开7个互联网临时取票售取票窗口,方便旅客快速购(取)票。

此外,今天还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西安北站在候车大厅开展了“棕香千里·高铁情牵”主题端午民俗活动,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向旅客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古代礼仪的方式向旅客展示了端午节的两大传统习俗——沐兰汤、画额,飘飘若风,袅袅如云,吸引了众多候车旅客驻足观看。在古礼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候车的旅客分发五彩绳、香囊和粽子,让旅途中的人们也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佳节。

西安客运段在西安北开往广州南的G98次列车上,为旅客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列车端午联欢活动,除了有精彩的歌舞才艺表演之外,现场的“端午猜谜赢大奖”和包粽子环节更是引得大家纷纷跃跃欲试,热闹非凡。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端上煮好的香粽,为旅客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高铁方面,今天西安北站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兰州、西宁等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太原、汉中、宝鸡方向的列车还有余票;普速列车方面,今天西安火车站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榆林、神木等方向列车卧铺车票已基本售罄,其它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小长假最后一天客流较大,高峰时段人流密集,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行排队等候情况,建议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同时充分考虑到假日期间市政道路拥堵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