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第18批援非医疗队赴非

2018-06-19 09:49:31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8日,我省第18批援非医疗队,肩负祖国的重托和青海人民的深情厚谊,启程赴非洲布隆迪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我省自1987年起,承担援助布隆迪医疗工作任务,迄今已31年,累计派出援外医疗队18批372人次,为树立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促进中布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我国外交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我省援外医疗队员克服困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信赖和赞许,为祖国、为青海赢得了荣誉。6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捷等到机场送行。吴捷叮嘱全体医疗队员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充分展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要克服语言沟通和交流的障碍,调整适应艰苦的生活环境,发扬优良的团队精神,相互帮助,努力工作,创造出色的业绩,赢得布隆迪人民的尊敬;要继承和发扬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辛勤的汗水、精湛的医术、奉献的精神,承担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做友谊使者,为增进我国与非洲国家的友谊与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第18批医疗队员纷纷表示定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以出色的业绩、精湛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给祖国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