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旅游旺季来临 土特产销售渐升温

2018-06-19 09:53:20

1552696_040709

“青海的羊肉吃起来清香四溢,没有膻味,牛肉干味道浓郁,有嚼劲,老酸奶口感醇正,吃一口回味无穷。想把这些都带回去分享给家里的亲朋好友。”来自东北的游客陈先生一大早就和朋友来到西宁市水井巷市场一家土特产店购物。据了解,随着我省旅游旺季的来临,青海土特产销售也开始升温。

6月18日上午,记者在水井巷市场看到,许多销售土特产的商户刚刚开门营业,有的商户还在码放货物,这时已经有不少游客登门购物。据商户介绍,上个月月底特产销量增长还不明显,近几天有明显的回升,游客们买得最多的就是牛肉干、红枸杞、乳制品等。来自广东的李女士和朋友正在挑选红枸杞,她告诉记者,红枸杞是买回去分给亲朋好友煲汤的,青海的枸杞她品尝后不仅感觉口感甜美,而且颗粒饱满,是养生的好食材。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水井巷市场,还有莫家街市场也随处可见游客们或购物或咨询的场景。这里的商户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土特产销售量大幅度上升,每天的销售额都比平时高出很多。牛肉干有时能售出上百袋,像冬虫夏草、黑红枸杞、人参果等询问的游客较多,销量也慢慢开始上升。预计7、8月份会达到销售高峰。在花园南街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这家超市推出了购满一定额度的特产就可享受包邮的活动,超市导购员介绍,游客们还是比较偏好青海原生态、天然健康的产品,为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超市已经备足各种土特产,保证充足供应,方便游客购物。

土特产销量的高低也是旅游市场淡旺季一张最直观的“晴雨表”。随着我省旅游旺季的临近,西宁街边“青海土特产”特色旅游产品销售也悄然升温,为青海旅游揽金添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