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刑事案件发案下降16%

2018-06-19 10:00:10

原标题: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刑事案件发案下降16%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6月1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省综治办副主任孙燕飞,省公安厅副厅长、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明介绍有关情况。截至目前,我省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151个。今年前5个月,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刑事案件发案下降16%。

据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全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月中旬至5月上旬,我省抽组5个督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和甘肃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并对5起重大案件实行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省纪委监委同步抽调力量同步上案,着力开展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工作,有力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据悉,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涉及政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同时,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提升了平安甘肃建设整体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