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感谢书

2018-06-19 10:56:03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雨果曾经说过——书籍是改变灵魂的工具。是的,我们的一生离不开书。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我已经看过不少的书。

有一次,我正在看《非常女生》,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喊:“吃饭啦!”我不光没听见,反而在那里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见我迟迟没下来,走进房间,一把抓过我的书,说:“饭都不想吃,成神仙了!”我竟然沉浸在书的内容里,还在那里笑。妈妈还一走,我立马拿起书,又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书是一把钥匙,让我们打开那知识的宝库;书里面可以给我们带来喜怒哀乐,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书可以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还可以告诉我们怎样更好地生活,书就是我们的老师。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要读好一本书,吸取里面的精华,就能写好作文。

我们一生离不开书,从那本厚厚的数学、语文、英语书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从那本薄薄的科学书和品德书中,我们可以知道大自然和生活中的奥秘。

所以,我要感谢书,是它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