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今日隆重召开

2018-06-19 11:11:46

“长相思 忆长安”系列活动

记者获悉,为充分挖掘利用西安在盛唐时期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丝路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古都西安独特的文化魅力与内涵,提升我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由西安市政府和陕西师范大学主办,以长安与世界对话为主题的“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于6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嘉宾将齐聚大西安。

长安是历史悠久、举世闻名的世界级古都,周秦汉唐文化是西安的名片,而其中尤以开放、包容、自信的盛唐气象广为世人称道,曾使中华文明闪耀世界。在某种意义上说,西安就是盛唐文化遗存的见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必须回望的伟大丰碑。如今,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西安,迎来了繁荣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

这次以“长安与世界对话”为主题的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长相思忆长安”——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研讨会的举办将会进一步彰显西安独特的文化魅力与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进一步提升我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

据悉,研讨会的与会专家将围绕“古都长安与世界古都名城比较、大唐历史成就与中华文明演进、大唐盛世文明与中外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等四大分论题开展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从而进一步传承唐长安历史文明,展现唐长安城盛世繁华景象,促进社会各界对盛唐长安文化历史价值、时代意义达成共识。(记者 张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