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鸭海带汤的做法大全

2018-06-19 16:10:57

老鸭海带汤的做法大全

1、老鸭海带汤的做法大全

材料:老鸭子半只,海带半斤,小蒜10左右,姜一块,枸杞一把。

做法:

1.1、老鸭整理干净,切成大块;海带洗后切片,老姜拍烂待用。

1.2、将鸭块倒入干锅中翻炒,待皮中的油爆出即可。

1.3、水烧开后倒入炒好的鸭块、海带,加入备好的老姜、枸杞,大火炖开后转小火炖至肉烂。(用砂锅炖3-4小时)

1.2、食材:主料鸭肉300g,海带10g。

辅料:料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2.1、准备干海带和鸭肉,干海带泡发。

1.2.2、砂锅内水烧热后加入鸭肉炖30分钟。

1.2.3、加入泡发的海带再炖40分钟即可。

1.2.4、最后加入调料调味即可出锅享用。

1.3、食材:料鸭翅600g,干海带100g

辅料:盐适量,姜适量。

做法:

1.3.1、将买回来的鸭翅清洗干净(也可以鸭子的其他部位)。

1.3.2、将鸭翅斩件准备姜块。

1.3.3、干海带放入清水泡浸然后清洗干净切块。

1.3.4、将鸭翅和姜块一起放入煮锅烧开去血水,将鸭块捞起清洗干净。

1.3.5、最后将清洗干净的鸭块和海带,姜一起放入煮锅大火烧开之后中火慢烧至鸭块熟透(喜欢鸭块软烂的可以多煲些时间),出锅前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2、老鸭海带汤的功效

老鸭汤是非常滋补的一道汤,鸭肉脂肪含量比较高,用鸭骨架熬制的鸭汤,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肌肽,肌肝和氨基酸等,对人体大有补益,且可补虚暖胃,强壮筋骨,活血行气,被称之为鸭骨琼液,多食亦棵可延年益寿。

3、老鸭的功效与作用

3.1、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3.2、公鸭肉性微寒,母鸡肉性微温。入药以老而白、白而骨乌者为佳。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3.3、鸭肉与海带同食,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很好的作用。

3.4、鸭肉与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因此,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肥鸭还治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雄鸭治肺结核、糖尿病。

老鸭的营养成分

老鸭的营养价值很高,老鸭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老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比猪肉低,易于消化,并较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老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 E比较多的肉类,与畜肉不同的是老鸭肉中钾含量最高,还含有较高量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

老鸭不能与什么同吃

1、鸭肉不宜与鳖同食。

鳖肉为鳖科动物甲鱼的肉,具有滋阴凉血之功效。鸭肉属寒性,而鳖也属寒性,所以不宜配食。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所以鸭肉与鳖忌一同食用。

2、鸭肉不宜与黑木耳同食。

黑木耳不宜与鸭肉同食,因为鸭肉味甘性凉,同时吃容易产生消化不良,引起身体的不适。

3、鸭肉不宜与栗子同食。

鸭肉与栗子一起食是很容易会引起中毒的,所以两者不宜一起食用。

4、鸭肉不宜与兔肉同食。

吃鸭肉的同时是不建议一起吃兔肉的,与鳖类似,因为鸭肉与兔肉都属于寒性较大的食物,一起吃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腹泻,水肿等情况出现,所以不建议两者同食。

5、鸭肉不宜与鸡蛋同食。

鸭肉性寒,不适合与蛋白质丰富的鸡蛋同食,否则容易打伤人体中的元气,不建议两者一起食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