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何出现手麻,是身体哪个部位出了问题

2018-06-19 16:18:08

手麻,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情况,很多人都有过手麻的感觉,重视保健的人,会关注这个细节,想着会是病症,马大哈的人,则会忽视手麻。作为手部疾病的一种症状,手麻的出现,还真需要大家多重视,要显得特别谨慎。

很多时候,造成手麻的出现,就是病症的先兆。做好保健预防,能够了解健康。忽视了手麻,则会伤害身体,那么手麻预示哪些病症呢?

神经受到压迫

在身体保健中,神经的传导,十分重要。神经受到压迫时,会影响到内部的血液流动,手麻就这样出现了。例如,睡觉的时候,突然间发现手麻,往往就是神经受到压迫,这里的神经,不仅是手部神经,还包括,其它部位的神经。

脑部出现问题

既然说到了神经,就来说说大脑,毕竟身体的各处神经都来自于大脑。大脑出现了问题,神经会受到损伤,手麻出现。所以,要考虑脑部是否出现了问题。

血脂是否过高

如果可以的话,去测量一下血脂,高血脂是当前不得不重视的病症。

患病突然、患病人数多,都需要引起关注。当血脂太高,会影响到血管壁的健康,造成血液黏稠,血液流动缓慢,肢体会容易麻木。

颈椎出现问题

在临床上,手麻表现出最大的问题,往往会牵扯到颈椎,不得不考虑是不是颈椎病。

特别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颈椎病,其具有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手指麻木。

中风

另外一个不得不重视的原因,就是中风。同样,这样的情况,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如果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等,并且平时就有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病症,发现手麻,最好要注意中风。

出现手麻,需提前做好准备,并且,要注意一些保健常识,那么应该如何保健呢?

1、动手动脚

动手动脚,本来是贬义词,但是在这里,小编将其理解为褒义词,同时,希望大家多进行动手动脚。

就动手来说,不妨坚持手指操。手指抬起,做出弹钢琴的姿势,手指在不停的摆动,就能较好的促进手指的经络活动,对避免手麻有一定的作用。

而就动脚来说,小编建议大家不妨坚持踮脚尖,在踮脚尖时,也能促进血液流动,对刺激经络也是有效的。

2、伸脖子

如果可以的话,做伸脖子的动作,在伸缩过程中,也能起到锻炼的作用。

能够保护好颈椎,避免颈椎麻木,一定程度上,也能避免手麻的出现。

3、改变坏习惯

不少上班族,中午在办公室睡觉的时候,喜欢趴着睡,小编真的不建议这样做,不少人在趴着睡时,会枕着手臂,手臂血液循环不畅,一觉醒来,手臂发麻。

最好,找一个地方,躺在椅子上,也比趴着午睡好。

手麻就说这么多,手麻需要多重视,对健康有影响,重视手麻,才能保健好身体,大家要多了解。

本文来自云南中医,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