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什么不能吃

2018-06-19 16:19:41

1、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什么不能吃

白血病病人都须忌生冷食物,如冷水、凉菜、生菜、杏等;都须禁忌暴饮暴食,如酗酒、嗜食,食用油滑、腥臊、煎炸等食物。此外中医中白血病病人食五味不可偏嗜,肝病禁辛,心病禁咸,脾病禁酸,肺病禁苦,肾病禁甘。

白血病身体大虚的病人,忌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煎、油炸的肉类以及腊肉、鱼干、年糕、韭菜等。白血病病人若有发热忌辛辣、油腻,如辣椒、生姜、肥肉、酒类等。虚寒病人忌生冷、寒凉,如冷食、冷菜、生瓜、生果等。

2、淋巴细胞白血病吃什么好

2.1、高维生素食物

我们平时所吃的水果和蔬菜中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我们平时所吃的水果和蔬菜中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入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

2.2、新鲜蔬菜

如胡萝卜、萝卜、瓠果、茄子、甘蓝等,含有干扰素诱导物,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这种物质可以增强病人对疾病和癌瘤的抵抗力。

2.3、高蛋白食物

患者应摄入高蛋白饮食,特别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动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质,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重要的矿物质等。

3、淋巴细胞白血病护理做些什么

3.1、缓解患者心理问题

术后一定要注意好患者的心理问题,多开解患者,解除患者心理压力,以防患者情绪抑郁,对恢复十分不利。

3.2、适当运动

术后缓解期患者可多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如散步,爬楼梯等,但注意不要太劳累,也要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区。

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什么造成

1、环境因素电离辐射可以诱发动物实验性白血病;孕期暴露于诊断性X线,发生ALL的危险性稍有增高,并与暴露次数有关;遭受核辐射后人群ALL发病明显增多。电离辐射作为人类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已被肯定,但机制未明。孕前和孕期接触杀虫剂、主动及被动吸烟可能与儿童ALL发病有关;儿童ALL发病率在工业化国家较高;女性饮用被三氯乙烯污染的水质以及年龄大于60岁吸烟者ALL的发生率增高,提示环境因素在白血病发病中起一定作用。

2、遗传及家族因素许多事实证明遗传因素是白血病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百分之五ALL病例与遗传因素有关,一些具有遗传倾向综合征的病人白血病发病率增高,Down综合征儿童发生白血病的危险高于正常人群10~30倍,并且更容易有B细胞前体ALL;范可尼(Fanconi)贫血的病人白血病发生率也增高。

淋巴细胞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1、感染:正常白细胞减少,功能又被抑制,同时化疗的副作用又会使病人体质虚弱,免疫力下降,二者共同导致感染很容易发生,病人也很容易患上败血症。

2、发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体温通常高于37、5摄氏度,发热的表现规律也不尽相同。

3、出血:白血病抑制了凝血功能,因此病人很轻易就会出血,且出血后很难止血,这也是很多人知道的症状。没有确切的出血点,但是像鼻腔、口腔这些血管分布较多又比较薄弱的部位很容易出血,另外也有颅内和内脏出血的情况。由于出血也会造成病人的贫血。

4、对内脏的伤害:癌细胞侵袭到胃肠道,会影响消化系统,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有点类似于化疗副作用的反应,此外还会造成胃肠道的出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