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什么农村人得癌症的越来越多?

2018-06-19 16:26:01

在当今社会中,癌症患者越来越多,之前遥不可及的可怕疾病,现在却越来越常见,居然也会发生在亲朋好友身上。而且,农村人患癌的比例正在逐年增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一、缺乏体检意识

很多农村人没有意识到体检的重要性,不会定期进行体检,而且出现一些轻微的症状不会去医院进行检查,得过且过,只有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才去医院。一般这时候病情都属于比较严重的时候了,去医院也比晚了。很多癌症在早期的时候,症状都不会很明显,而患者不是很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这就需要定期体检,通过仪器或医生去发现它,如果长期忽视,病情就会持续恶化,所以很多农村患者发现癌症的时候,一般都会是晚期。

二、环境恶化

很多人都认为农村环境比较好,但是近年来农村海景再逐渐恶化,很多在城市中的工厂因为要美化城市,而迁移到农村中,废弃排放、排水排放、占用农耕地或林地,使得原有的环境遭到破坏,也导致农村人患病的几率增加。而且农村中的垃圾处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少有人去集中处理生活垃圾,而是选择一个离自己比较近的、废弃的地方倒垃圾。

三、食品安全不达标

很多人认为在农村可以自己开辟一个菜园子,自给自足,绿色又安全,但蔬菜不是饮食的全部,很多零食逐渐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而这些零食,尤其是很多小孩子吃的零食,并没有安全标志。零食中含有的防腐剂、色素、香料超标,长期食用就会增加患癌的几率。

四、空气污染

虽然二三产业在飞速发展,但是在农村,农业种植还是会占有很大的比例。在田地里会出现很多杂草影响庄稼的正常生长,在之前一般都会手动去草,但现在为了方便,很多人都会喷洒除草剂抑制他们,虽然喷洒农药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年复一年,时间长了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五、饮食习惯

很多人为了不良费,都会有吃剩饭的习惯,但是剩饭,尤其是隔夜饭,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有人会认为我们经常吃剩饭现在也没有什么问题,或者是老人经常吃剩饭也没有因为癌症去世,但你要知道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既然知道吃剩饭会得癌症,为什么非要亲身去实验它呢。不如改变每日做饭的量,减少剩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