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7年陕西78个县市GDP相加接近万亿元大关

2018-06-20 08:15:35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翟羽佳)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2017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9956.25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56个县(市)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3个县(市)实现两位数增长,36个县(市)生产总值超过百亿元。神木市生产总值重返千亿,与韩城市、府谷县、靖边县、彬县、三原县、岐山县、兴平市、城固县、汉中市南郑区一起,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

2017年,全省实现县域工业增加值5015.39亿元,县域工业占比达到50.4%。县(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1家,较上年增加30%以上。同时,《报告》还指出,目前我省县域发展仍存在“县均规模偏小,强县不多、强县不优”、“发展不平衡,县域经济实力差距悬殊”、“发展不协调,经济结构失衡、城乡收入差距拉大”等问题,下一步我省将从“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提高农民收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着力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等方面着手,推动县域经济扩规模、优结构、上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