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消费升级下的活力园区样本:IC PARK创芯生活街区启动

2018-06-20 09:26:08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近日,由IC PARK与36氪携手的“精英能量场,商业芯未来”暨创芯生活街区主题分享会在IC PARK接待中心举办。分享会围绕IC PARK“消费升级”打造高精尖人群理想消费场为核心,对全新消费意识进行深入的理念分享,在新消费时期,消费需求不仅仅满足于基础的吃喝玩乐,人们对消费赋予更多的期待。 

网红商业崛起

意识消费成为最广泛消费追求

其中,来自“fxBOX函数空间”创始人兼CEO—赵亮先生就fxBOX函数空间无人智能便利店的创新模式进行了分享,未来无人便利店或将成为五环外创芯生活街区的消费升级真实范本,它具备现代科技的独特优势,24小时不间断营业,人脸识别系统从进店识别到扫码区自动结算,最大程度的缩短了购物时间,购物方式更自由。

而“煮叶”联合创始人—李迎辉先生的分享更给了创芯生活街区更大的升级空间,或许在人们心中传统的茶馆太“仪式感”,需要摆茶具,冲泡,这让想放松,或专注工作会谈的年轻人不适应。IC PARK的创芯生活街区亦或以“煮叶”商业思维出发,摒弃中国传统商业,以简单、快捷满足消费群需求为中心,这里将成为一个除了家、办公室之外你可以依赖,完成你生活方式的地方。

对于健身场所的思考,IC PARK创芯生活街区更是受到“乐刻运动”战略总监—李达人先生的启发,健身不应该只是单一的办卡,它应该具备线上线下全网络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智能健身平台购买心怡的运动器材,通过在线预约课程,选择附近场馆,健身教练也可以通过APP进行课程安排和管理。

同样在餐饮美食方面,IC PARK也邀请了“站点披萨”营销媒介总监—杨晓彬女士为创芯生活街区的消费升级给出了建议,未来以“站点披萨”为样本,具备品牌文化与创芯形式的更多品牌都将成为IC PARK创芯商业体的亮点门店,服务于精英人群。

五环外消费升级

一条创芯生活街区正式出道

IC PARK位于海淀区北部中关村的潜力拓展区,是作为北京市为落实国家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战略要求、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专业园区,也是全球最大的以芯片为主题的设计园。

据了解,作为“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区”和高精尖人群汇聚的地方,虽然他们有着相对较高的收入,但消费环境却始终缺乏。

“甚至有员工刚去公司上班的时候,非常困惑,因为这里除了工作没有任何商业消费生活,甚至买早餐都非常困难,午餐也就只吃员工餐或者外卖,更别提下馆子、茶点小憩和偶尔咖啡简餐等放缓心情的商业,身边的同事也都纷纷抱怨五环外工作最闹心的是没有生活。经常的商务宴请、社交及偶尔的放松购物只能去市区中心,最近的也得中关村或上地商圈才能找到。”

IC.park副总经理安侠睿表示,园区的商业配套,不仅仅是满足园区本身所有入园企业和员工的需要,还要有发展的需求,所以IC.park整体定位成精英能量场,给所有的员工提供热量、动力和市场。

据IC.park总经理裴濬介绍,IC PARK充分考虑高精尖人群消费需求,打破传统产业园区模式,强化商务性、交流性、互动性与现代化,以全方位的功能组团,诠释新型科技园区理念,建成兼具工作、生活、休闲、居住等功能的综合化“创芯生活街区”。

同时,IC PARK创芯生活街区主张科技与文化共生,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进文化与产业的跨界合作。创芯生活街区商业与办公的完美融合,已吸引了千喜鹤膳食、亚惠美食、阅读空间、邮局、银行、北京集成电路科技馆率先入住,精品超市、特色餐饮、24小时网络健身机构、旅游系统集成商、展览展示、儿童托管教育等众多业态和品牌正在意向洽谈中。

裴濬表示,随着下半年园区的开园,IC PARK将迎来更多高新企业入驻,预计进驻企业将达到150余家,入园人数将达到一万余人。同时,园区周边住宅区常住人口高达10万人左右,弥补了园区工作以外的商业需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