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初中,我的梦

2018-06-20 09:40:29

如果给每一个年轻的生命下一个定义,我想那一定会与梦想有关,试问哪一个人不是为梦想这一终极目标奋斗?没有了梦想,我想人生也就失去了意义吧。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身处的这个校园,这方土地,便是我们梦想的起点,远方还太过遥远,为何要苦苦追寻?收回目光,细想这短暂的初中三年,岂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梦?

我庆幸自己能够坐在这里,和其余的五十多人兑现十二点四亿分之一成为同班同学的奇迹;我庆幸自己能站上领奖台,捧回刻有自己名字的烫金的证书;我庆幸自己能走在厦门最古老的校园,看着一群年轻富有活力的生命在跳动……这一切的一切,哪怕是长达六年的小学生活都无法带给我的。我热爱这种忙碌、快乐而充实的生活,像是写在方格纸中规整的字,内心却蕴含了一种无限的疯狂与放肆。这是梦想的力量,是这般初中生活带给我的力量。

我一直觉得一切都发生得像梦一样,但都真实得让人无法否认。对于我来说,这初中带给我最多的是温暖,是在繁重的课业之后令一个闪光的字眼,友谊。像是命中注定一样,身后突然就闪现出支持的力量,他们对我微笑,灿若桃花,他们最终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不离不弃地照耀着我,成为我生命里的光源。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句话:“我的朋友是我活下去的勇气,他们给我苟且的能力,让我面对这个世界不会苍皇。”我想我终于领会到了它的含义,当我体会到成功或是失败,总会有人在角落里为我鼓掌,或是替我担心。这是我在这三年中收获的最宝贵的梦。

这三年的生活,我要把它当作我梦想的起点,无论是关于未来,还是成长。我总认为,无论如何,梦想始终会如影随形地伴着我。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