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爬山虎的足迹

2018-06-20 09:41:14

绿色、星星点点的绿色、密密麻麻的绿色、成片的绿色。满目的绿勾勒出那别样的生机。

阳光柔和地透过云幕,扫去了清晨的氤氲,暖洋洋的。

我猛地一伸懒腰,紧紧地趴在墙角上,稳住了脚跟。我终于感受到了阳光照

在我身上,暖暖的,驱走了一直以来的冰冷、黑暗与无助,很舒服。

我懒懒地趴在雪白的墙壁上,感受着光元素顽皮地在我身边律动,感受着风轻轻拂过耳畔的凉爽,感受着身体上每一寸皮肤、每一个毛孔在收长。

向上、向上、向上……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再往高处爬一点,再爬得高一点。我想在高处眺望,俯瞰所有的景,更近地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突然,我的眼前变成了漆黑一片,怎么了?

轰隆隆的雷声响起,瞬息间,噼里啪啦的雨点打在我身上,又滑落,从头顶落下,再滑落,我就这么反反复复地被雨水冲刷着,双脚被雨水的冲力撞得生疼,硬生生地黏在了墙壁上,更加地牢固了。

这场雨很快就停了,我有种如获大赦的感觉,毛孔有说不出的舒畅,身体似乎坚韧了几分,渐渐地向上生长。

原本凉爽的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的身子也在一天天地生长,从原本小小的墙角,现在已爬遍了大半面墙壁。

夏天如期而至。

阳光不再似从前那般温柔,它无情地照在我的身上,大雨过后残留的水珠也会很快挥发不见。这却并不影响我的生长,我喜欢吸走潮湿的空气,湿润干燥的空气。这样,夏天的不适也会很快被忘却。

我依旧默默地生长着,不被人们注意,我只为征服我脚下的这整面墙壁,向上、再向上。

但那天,我再回过头去观察我爬过的路时,我会骄傲地发现,整面墙壁已经变为一片绿的海洋,上面遍布着我生长的足迹。每一片绿叶,每一卷根须,都是向上生长的。

当我站在那墙壁的尽头时,你将看到的将是我全部成长的足迹,以及我不断向上的生机。

我只是一株小小的爬山虎,在雪白的墙壁上刻下了属于我的长长的、深深的足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