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敢于担当

2018-06-20 09:50:36

敢于担当的人才能走向成功。

诚如孙中山所言:“即已担当中共国改革发展为己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精神贯注,猛力向前,则终有最后成功之日。”孙中山先生的话足以让我们明白一件事:凡做一件事,首先要敢于担当,并且不畏艰难,勇敢地向着前方挺进,终有一日我们会踏上成功之路。

对啊!敢于担当终会迈向成功。曾记否!巴金晚年时在《随想录》中忏悔自己曾经做过的错事,说过的错话,他敢于担当,为国家为人民树立了说真话的榜样,他成功了,实现了他“化作泥土,留在人们芬芳的脚印中”的愿望。德国总统默克尔对自己的国家在二战期间向世界各国发起战争残害人民的罪行敢于担当,并向世界各国人民表示最真诚的道歉。最终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原谅,他们的成功源于敢于担当,就如索尼琴说:“一句真话,比一个世界都重要。”有担当的人很多,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就是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过失,而且没有担当。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中国犯下一件件人神共愤的罪行,可如今他们不但不承认是自己所犯下的罪过,甚至篡改历史,在日本的历史书上肆意扭曲事实,意将南京大屠杀等写成了光荣事迹,还对那些恶贯满盈的日本军官进行祈福,这样的行为终将为世人不耻。

而人生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我们已经选择了前进的方向,那么就要勇敢地担当起重任,不再失败和困难面前畏缩不前,集中精力成功之日总会到来,就像林则徐敢于担当,成为民族英雄;巴尔扎克敢于担当,在困境中成功,还有像郑宜栋,章金媛等这些现代人物,他们敢于担当,成为“最美”。

你要相信,在生活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担当是你开辟道路的镰刀,只要你执起它你终会走出一条平坦大道,即使有高山阻碍你也能轻易翻越它。敢于担当则明,心死放弃则暗。而驰于人生道路上的我们,无论是康庄大道,还是荆棘满布都应该勇于担当,让自己更强大,敢于挑战面向成功,奏出人生华彩乐章。

敢于担当,迈向成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