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拜腾概念车首秀传递哪些信号

2018-06-20 10:16:50

近日,拜腾在上海首秀了代表设计愿景的豪华轿车概念车,并公布了5亿美元B轮融资;南京工厂建设;渠道计划等诸多信息。

这家以“在整个中控台上打造一整块巨大屏幕”而闻名的新造车品牌,因为受到了一汽集团和宁德时代的青睐,也开始备受业界人士关注。

信号1

公布量产时间表

据了解,此次是拜腾发布的第二款概念车,此前发布的大屏幕贯穿中控台的概念车是SUV,而这款是轿车。同时,拜腾首次公布了旗下产品命名策略,将使用英文“Byte”来为其同一平台的系列车型命名。其中豪华轿车概念车名为BYTON K-Byte Concept ,而此前发布的首款SUV概念车被命名为BYTON M-Byte Concept。

与第一款概念车M-Byte明年量产不同,作为一款为自动驾驶时代打造的“下一代智能终端”,BYTON K-Byte概念车将在四年后实现量产上市。

信号2

自动驾驶倒计时

BYTON K-Byte概念车最创新的设计亮点在于顶部的“小脑袋”和两个侧挂隐藏式“吊弹”。前者是指车顶配备的BYTON LiBow弓形激光雷达系统,在一个造型优雅、修长的模块中集成了前视和后视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无死角全景扫描。而后者是指在车身两侧的后视摄像头下方,配备了可伸缩的侧方激光雷达系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会自动收缩。

作为一款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车型。BYTON K-Byte Concept融合了激光雷达这样的自动驾驶新元素,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点亮,对行人起到提示作用。

据悉,拜腾在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共同开发L4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共同打造一个达到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原型车车队(约100辆车),并对这些车辆进行测试,为量产做好准备。在中国,拜腾也在与百度等企业合作,进行本地化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信号3

资本保障PPT造车

尽管拜腾这款概念车的创新点很多,包括新概念车与此前M-Byte概念车的中控超级大屏幕非常颠覆。但在整车造型上,拜腾似乎又遵循于传统。整车造型大气稳重,又不失运动感。

BYTON K-Byte概念车延续了拜腾家族设计风格,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前脸。拜腾智能表情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升级,灯带的3D布局营造出立体、纵深的视觉效果,增强了科技感。日间行车灯像6颗璀璨的钻石排列在一起,形成了简洁、犀利的“锋形眉”设计(BYTON Front Blade),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不过,业内普遍对这款理念和技术如此超前的产品能否按时、保质地投放市场抱有顾虑。

对此,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大家过去常常拿‘PPT造车’来对互联网造车开玩笑,其实我们也是‘PPT造车’,只不过是围绕‘产品(Product)、生产(Production)、科技(Technology)’三大核心要素,准确地把控产能建设的关键节点,实现南京工厂建设高速、高效、高品质的推进,助力量产(车型)的落地。(记者 蓝朝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