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黑豹》成最大赢家“星爵”获颁“世代奖”

2018-06-20 10:33:46

《黑豹》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左)请“素人英雄”小詹姆斯·肖(右)上台分享荣誉,并表示这座奖该放在对方家中。

米莉·波比·布朗通过视频发表了一段演说。

米拉·库妮斯为迈克尔·B·乔丹颁奖。

克里斯·帕拉特在感言中穿插一些人生哲理。

第27届MTV电影电视奖(MMA)于北京时间昨日揭晓,漫威超级英雄大片《黑豹》拿下最佳电影并成为最大赢家,Netflix出品的《怪奇物语》获得最佳电视剧。

作为一个代表着美国主流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影视口味的奖项,MMA以热闹和娱乐化著称,当晚有诸多明星助阵,蒂凡尼·哈迪希的搞笑主持也让台上台下一片欢腾。而《黑豹》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请“素人英雄”上台分享荣誉,《怪奇物语》“小11”关于网络霸凌的讲话等,则让颁奖礼有了更多正能量。

《黑豹》男主角致敬“真英雄”

MTV电影电视奖的奖项设置不像奥斯卡等正统颁奖礼那般学院化,去年开始还取消了男女演员区别,合并了表演奖项;最佳英雄、最佳反派、最佳吻戏、最佳打戏、最佳被惊吓表演等设置,也富有娱乐精神。

当晚颁奖礼主持人、黑人喜剧明星蒂凡尼·哈迪斯不断拿去年的作品开涮,比如说《怪奇物语2》就是“一群屁孩在住家附近骑单车,然后一直有尸体冒出来”的美剧,她还笑卡戴珊家族“好像《星际大战》系列,一直会有新人物冒出来”,现场欢乐不断。

《黑豹》当晚捧走了最多的金爆米花奖杯,不仅战胜《复联3》《小丑回魂》等强片获得“最佳电影奖”,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也获得了最佳电影表演奖,查德维克还拿下最佳英雄奖,迈克尔·B·乔丹则战胜“灭霸”乔什·布洛林获得了最佳反派奖。

查德维克在上台领奖时,出人意料把奖座献给了一名与好莱坞毫无关系的男子。他表示,“最佳英雄奖很棒,但肯定(是)现实生活中的英雄才更有意义”,并邀请29岁的水电工人小詹姆斯·肖上台。詹姆斯今年4月在纳什维尔市的一家松饼屋奋勇击退一名枪手,成功阻止了更多死伤,查德维克说:“你拯救了宝贵性命,这座奖应该放在你家。”

查德维克也特别感谢了片中饰演反派的迈克尔·B·乔丹,“没有一个好的反派,就不会有一个好的英雄”。迈克尔·B·乔丹登台领奖时则爆料,“查德维克私下要我跟大家说,不要再让他做‘瓦干达forever’的手势了。”笑翻台下观众。

克里斯·帕拉特分享“人生准则”

Netflix的王牌剧集《怪奇物语》共拿下六项提名,饰演“Eleven”的14岁小演员米莉·波比·布朗去年夺得最佳剧集演员,今年成功卫冕,可惜她因为膝盖受伤而无法出席领奖,但她通过视频发表了一段演说。

此前米莉·波比·布朗因为网上遭人恶搞曲解她的言论而怒删推特帐号表达不满,有网友认为她行为过激,但也有不少人支持其做法,赞她年纪轻轻但行事有原则。当天她的发言也与网络霸凌有关,“我知道有很多年轻人乃至成年人都在看这个颁奖礼,有人可能会提醒我,如果你没什么好话要说,就干脆别发言了。但这个世界不该存在有欺凌的空间,我不会容忍,你们也不应该容忍。”

上台领取最佳吻戏奖的凯南·朗斯代尔,也贡献了一段正能量箴言:“勇敢追梦吧,穿上你想穿的衣服;勇敢追梦吧,亲吻你所爱的人;勇敢追梦吧,要相信生活的魔力。”

一向不正经的“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则一下子给年轻人们列了一长串共9条的“人生指南”,结果第一条就是“记得呼吸,否则你会窒息”,“你拥有灵魂,所以要小心看待它”,还有教你如何给小狗喂药,如何在派对时“方便”等实用技能。

当然,“星爵”还是在无厘头中穿插了一些人生哲理,“别当个废柴,如果你很强壮,就去保护别人;如果你很聪明,就做个谦逊的思想者。力量和智慧可以是武器,但不是用来欺负弱者,那是恶霸的行为,你的目标应该更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