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9岁小伙患糖尿病 每天要喝10瓶水

2018-06-20 16:05:10

体重200多斤,平时饮食作息不规律,饿了叫外卖炸鸡,渴了喝奶茶,晚上熬夜打游戏,19岁小伙子每天喝10瓶水还不解渴,检查确诊Ⅱ型糖尿病。据了解,这样年轻的糖尿病患者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内分泌科并不少见。

今年19岁的小孙是武汉某高校大一学生,一米八的个子,体重却达到了200多斤。小孙父亲和祖父都患有糖尿病,小孙几年前测血糖还正常,便以为自己年轻不会轻易患病,就逐渐放松了警惕。

高中时,小孙不爱吃食堂,经常在学校周边小店吃油炸食品或快餐,平时拿奶茶、冰红茶当水喝。高中三年,小孙体重迅速攀升,去年考上大学后,他更是几乎靠外卖度日,常吃炸鸡块、汉堡之类,运动也少,还经常玩游戏至凌晨三四点才睡觉。

半个月前,小孙突然注意到自己喝的水远比室友多,“每天不运动都能喝4-5升水,还觉得渴,而且不停上厕所。”发现自己多饮、多尿的症状后,小孙赶紧回家让父母带他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内分泌科检查。检查发现,小孙空腹血糖高达到18mmol/l,已经酮症酸中毒。

“20年前得Ⅱ型糖尿病的基本都在45岁以上,但现在二三十岁的病人比比皆是。”据市四医院内分泌科邓红艳主任介绍,目前,Ⅱ型糖尿病的发病已经越来越年轻化,饮食不当是年轻群体容易引发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吃得多动得少的中青年都容易被糖尿病盯上。(记者伍伟 通讯员陈梦圆 胡嫚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