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6月应当心手足口病高发 家长及幼师要做好防范

2018-06-20 16:15:46

“全省监测数据表明,近期湖南手足口病发病人数猛增。”昨日,湖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邓志红主任医师介绍,6月份是手足口病高发季,家长及幼师应帮助孩子有效预防手足口病。

邓志红表示,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学龄前儿童,我国的手足口病病原以肠道病毒71型和柯萨奇病毒A16型为主。有效预防手足口病,首先要监督幼儿搞好个人卫生,保证饮食安全。宝宝饭前便后要洗手,家长应及时换洗床单被褥。

其次,幼儿园要落实晨午检制度,每天早上查看宝宝的手上、嘴巴里有没有长米粒似的疱疹,有没有发热,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立即将该宝宝隔离,并迅速与家长联系送其上医院。对于确诊的手足口病患儿,在症状消失后一周凭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复课。幼儿园还应做好因病缺勤及病因追踪登记报告工作,发现发热、出疹患儿增多时,要及时报告卫生和教育部门,并配合疾控机构调查和防控。

此外,家长和幼师每天应对孩子使用的玩具、餐饮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对地面、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对厕所进行清洁消毒。(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赵善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