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中考成绩7月3日公布 7月9日开始录取

2018-06-20 16:28:03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 2018年兰州市中考所有科目考试于6月19日全部结束,各科答卷也已集中运送到统一地点保存,随后是紧张的答题卡扫描、扫描数据处理以及网上阅卷和成绩核查工作。7月3日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或拨打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中考成绩。据悉,今年高中招生录取将于7月9日开始。

兰州市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3条最低录取控制线: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远郊县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普通高中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

●提前批次录取:单独划线,一校一线。

●第一批次录取:按统招第一志愿30%(其中,兰州一中为35%,兰州交大东方中学为70%,兰州四中为50%)、统配志愿60%(其中,兰州交大东方中学为20%,兰州四中为40%)、自主招生志愿10%(其中,兰州一中为5%)、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若统配计划和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可将剩余计划直接转为统招第一志愿计划;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第二批次录取:单独划线,一校一线。

●第三批次录取:按照各学校统招分数线和空余招生计划数,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第四批次录取:按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95%(独立高中和兰州六中为90%、兰州五十三中为80%)、自主招生志愿5%(独立高中和兰州六中为10%、兰州五十三中为20%)、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第四批次学校录取时,先进行本批次各类特色班的录取;然后进行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的录取;若未完成招生计划,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征集志愿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根据网上征集志愿,在科目Ⅱ达到规定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科目Ⅰ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补录:各学校按批次结束录取后,如果招生计划仍有空额,可由学校自主补录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

温馨提示

●中考阅卷及成绩公布时间

6月20日-22日:扫描答题卡。

6月23日:处理扫描数据。

6月23日-24日: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省级示范性高中6月23日,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6月24日)。

6月24日-27日:中考网上阅卷。

6月28日-7月2日:整理阅卷数据、核查成绩、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7月3日:公布成绩。

7月3日-4日:核查成绩。

7月9日-20日: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中考录取及查询时间

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7月9日—12日;结果查询时间:7月12日22:00—7月13日8:00。

第四批次录取时间:7月13日—17日;结果查询时间: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结果查询时间:7月19日22:00—7月20日10:00。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