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环保检查:整改正在加快推进 在线数据仍不达标

2018-06-20 16:42:29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宁夏期间(6月1日-7月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51-5986000,专门邮政信箱: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6月18日12:00至6月19日12:00,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接到各类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电话56件,其中银川市26件、石嘴山市5件、吴忠市14件、固原市4件、中卫市6件、宁东基地1件,收到举报信22件。剔除重复投诉举报,共交办我区群众投诉信访案件60件,目前已全部转交相关市、县(区)办理。目前,已反馈办理结果的420件,其中,已办结235件,正在办理185件,问责68人。

近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接到投诉称:同心县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上报验收情况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污水处理厂臭气熏天,植物相继枯萎死亡。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属地监管部门移交了转办件后,同心县立即采取行动,进行调查整改。6月12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执法检查组来到同心县污水处理厂,现场视察项目整改进展情况。

记者随检查组来到项目现场,看到厂内所有建设项目已完工,项目采取了封闭式设计,污水处理池全部加盖,无明显臭味。厂区内栽植的绿化树长势良好,并未发现举报案件中投诉的“植物枯萎死亡”的现象。

据该厂负责人介绍,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2018年4月15日竣工,5月8日已进行了工程竣工验收,5月19日至今,氨氮、COD等数据均达到了一级A排放指标,现在正在开展环保竣工验收工作。

然而,检查组察看该厂在线监测数据时发现,当日总磷在线数据为4.0780mg/L,总氮在线数据为38.1532mg/L,化学需氧量为24.95mg/L。根据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总氮、总磷仍属超标。“总氮还在调试阶段,现在的数据高出标准两倍。”对此,该企业负责在线监测的工作人员杨荣答复称。(记者 尚陵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