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临池学书

2018-06-21 10:09:38

我国古代有个伟大的书法家叫张芝,他的书法水平非常高,尤其善长草书,人们都称他为“草圣”。张芝非常喜爱书法,同时也非常刻苦,他坚持每天在池塘边蘸着池水磨墨练字,天长日久,池塘里的水都变成黑色的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要把一个事情做好或在某一方面取得成就,不仅要有爱好,更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刻苦。我在练习小提琴过程中,对这个道理深有体会。

我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习小提琴,刚开始,兴趣还挺浓,但几个月下来,我就渐渐的失去了兴趣,甚至开始讨厌它,因为,我每天都要花近一个小时间进行枯燥的练习,很多玩的时间被占用。后来发展到我一看见小提琴,就好像看见了“魔鬼”似的躲避、厌恶。但父母一直让我坚持,并告诉我:“既然选择学琴,就不要轻易放弃,再浓的兴趣也需要坚持来支撑,坚持下去,你才会发现小提琴的优美,才能培养出真正的兴趣,而不是‘三分钟热度’。”我只好咬着牙坚持每天练习,有时会一边练一边哭……就这样春去秋来,不知不觉5年过去了,我的琴换了几把,弦断了几十根,我不仅不会再哭,而且也不是那么讨厌小提琴了,甚至慢慢地我也又喜欢上它。同时,不知不觉中,我的琴技也有了较大进步。去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仪征市少儿才艺大赛,经过海选、晋级、半决赛一轮又一轮的角逐,终于杀进了决赛。决赛前,我信心倍增,更加认真地准备决赛的曲子,每天至少练习两个小时,把每一个音都反复的抠,确保音准,手指也红了,脖子的夹酸了,但我仍然在坚持练习,每当我要坚持不下去要放弃的时候,我都暗暗的提醒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争取这次比赛取得好成绩……。在接受奖杯的那一霎那,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在咬牙坚持和父母的鼓励下,我真是为自己所做的坚持、努力和辛苦而感动,也为父母的陪伴和鼓励而感动。

小提琴的路还很长,我会更加努力,用“临池学书”来鼓励和鞭策自己,用坚持让自己收获更多的感动和成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