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历时两月落幕

2018-06-21 11:19:10

中新网沈阳6月20日电 (宫旭)随着大型组歌《放歌新时代》音乐会,6月20日晚在沈阳市盛京大剧院上演,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和沈阳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同时落下了帷幕。

此次音乐会是沈阳音乐学院以辽宁省歌曲创作基地为依托,特邀著名词作家张名河和学院作曲系教师联合创作的一场原创作品音乐会。

音乐会上,沈阳音乐学院师生联袂献上了《放歌新时代》《中国,我的骄傲》《山海之恋》《鲜花与战士》《一身工装见本色》《天梦》《情系沈阳》《蝶恋新村》《鲜花圆舞曲》《不忘初心共筑梦》《节日般的欢腾》等十余首歌曲作品,歌声情感真挚、唯美动人,以满腔的深情歌唱光华灿烂的新时代,歌唱意气风发的新征程,歌唱自尊自强自信的中华民族,歌唱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祖国。

本场演出是“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的闭幕式演出。“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历时两个多月,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外友好院校,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专业音乐院校、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专家学者们齐聚沈音,共举办中外音乐会50余场,学术报告40余场及多场专业比赛、公开课、大师班、专家研讨会等,艺术惠民达七万余人次,取得了丰硕的学术与艺术实践成果,赢得广泛赞誉。随着大型组歌《放歌新时代》的完美谢幕,“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也顺利闭幕。

沈阳音乐学院方面表示,此次交流展的成功举办,用音乐构架起沈阳与世界的文化艺术桥梁,对丰富辽沈人民文化生活,提高沈阳区域音乐文化层次,增加沈阳在全球音乐文化中的辨识度和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推进”战略部署,积极服务社会,树立沈阳城市文化形象,弘扬沈阳时代精神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