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布鲁塞尔 欧盟将自22日起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2018-06-21 15:40:13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0号,欧盟委员会宣布,自本月22号、即本周五起,欧盟将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210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美方本月初宣布对欧盟国家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

在20号举行的欧盟会议上,与会代表们一致支持欧盟委员会针对美国钢铝税收政策采取的“再平衡”举措。根据公告,欧盟将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210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涉及的产品包括蔓越莓、橙汁、花生酱、牛仔裤、化妆品、摩托车和钢铁制品等。清单没有提及具体品牌。

欧盟贸易委员 马尔姆斯特伦 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但是,此前美国单方面做出了不恰当、不公平的决定,美方的做法没有给欧盟留任何余地,因此欧盟只能做出这样的回应。

对此,有比利时国际贸易法专家指出,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势必危害全球经济复苏,相关各国应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国际多边贸易体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5月31号宣布,美国从6月1号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此举引发相关国家不满,并相继推出反制措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