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无锡召开

2018-06-21 15:58:21

近日,第九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大会主题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加强全民健康管理”。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表示,慢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关键在预防为主,建立适合国情的慢病防控体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慢病防控策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慢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慢病防治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慢病防治工作提供了动力,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慢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慢病防控方式提供了路径,中医事业和健康产业为慢病防控提供了帮助。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让慢病防控融入所有的政策,有利于推进各地政府将慢病防控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统筹各方的力量和资源,全面健康影响评价制度,有效应对慢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指出,慢病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推动慢病管理工作,必须要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从健康影响因素入手,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从行业、社会、个人等层面统筹推进。一是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二是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三是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四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

来自卫生行政、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机构、各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学会协会等领域的代表就城市之间、政策联动、示范先行、健康物联、慢病众说、港澳之声、健康保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届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指导,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联合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支持,无锡市卫生计生委协办,慢病界承办。(通讯员 陈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