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各大网络订餐平台 签订“约谈记录表”

2018-06-21 16:44:0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颜华)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巩固去年专项整治成果,根据《广东省2018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佛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15日召开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约谈会议”,网络订餐平台美团网、饿了么、佛冈闪电送、店小二和跑跑堂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约谈记录表》。

约谈会上,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局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加强佛冈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强调,网络订餐平台要取得经营主体资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经营情况;网络订餐平台要与入网食品经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协议或合同,建立经营者档案,并在展示页上公示其证照及食品安全量化分级情况。

提供配送服务的平台和经营者要依法建立并执行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容器、餐具、送餐箱清洁、消毒制度等;按要求做好食品包装盒封签工作,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网络订餐平台或自建交易网站平台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积极配合监管,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的监督意见迅速、认真落实整改,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