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

2018-06-21 16:49:32

本报讯(记者 李勇)近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实现了中格原产地证书签发“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份证书为西安某科技企业申请,签证商品为镀铜接地棒。按照此产品在格鲁吉亚关税减让类别,凭该证书,企业即可享受进口国零关税待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格自贸协定”)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中格自贸协定水平较高,根据协定,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了零关税。

原产地证书近年来越来越受到进出口企业关注,被誉为国际贸易的 “金钥匙”,可以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增强竞争力。目前,西安海关可以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东盟十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巴基斯坦、智利、秘鲁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至5月,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911份,签证金额97549万美元。其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4111份,签证金额673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4%和235.97%,可为辖区内企业减免国外关税3629.77万美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