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三项机制”制度体系已覆盖陕西省各级各领域

2018-06-22 07:24:15

6月21日,记者从“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发布会上获悉,陕西“三项机制”出台两年来,在全省建立了覆盖各级各领域的制度体系。目前,省、市、县(市、区)、省直部门、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等院校的制度体系均已建成。截至今年5月,全省共鼓励激励干部9353名,容错纠错1150名,能上能下1784名。

据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两年来“三项机制”已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夯实了各级党委(党组)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和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理清了抓落实的逻辑关系,将追赶超越、“三项机制”、考核工作作为一个闭环,环环相扣推进;找准了抓落实的方法路径,通过抓好目标制定、考核管理、兑现运用三个环节六个点推进制度落地生根;推动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了杠杆作用;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树起能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起各领域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中组部先后5次安排陕西在全国性培训班和研讨会上介绍情况。(记者 周明 见习记者 李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