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8月底前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8-06-22 08:54:40

6月21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8月底前将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

2016年年初,省司法厅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分步推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并提出到2018年年底实现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的目标。截至目前,我省村(居)法律顾问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未覆盖的村(居)集中在安康、汉中等市的偏远山区。

针对这一情况,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59家省直律师事务所的176名优秀律师,担任安康、汉中252个贫困村的法律顾问,提供法律顾问工作定点援助。顾问律师采取定期值守和灵活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以电话服务、网上服务、微信服务等方式为主。顾问律师定期到村(社区)服务,具体时间由顾问律师与村(居)组织协商。

省司法厅要求,安康市司法局、汉中市司法局、省律师协会要切实履行好督导职责,督促指导县区司法局、省直律师事务所做好对接工作。相关县区司法局要具体组织实施,尽快确定每名顾问律师所对接服务的村(居)组织,并督促签订服务协议。省直律师事务所主任要督促本所定点援助律师及时与村(居)开展业务对接。担任法律顾问的律师要尽快与所服务县区的司法局对接,确定具体服务的村(居),并与村(居)签订服务协议,确保今年8月底前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记者 成全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