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西大学:设立试验班培养创新人才

2018-06-22 09:11:06

记者 李建斌 杨珏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1日走进山西大学,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观看量达40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教务处负责招生工作的副处长耿彦峰。

  记者:山西大学设立试验班,请介绍一下试验班在培养模式和学位授予方面与普通班有何不同?

  耿彦峰:2009年开始,我校开设“文学+史学+哲学”的文科试验班与“数学+经济+管理”的理科试验班。试验班实施跨学科的综合教育。文科试验班实行四年一贯制,前两年实施大类培养,主要学习文学、史学、哲学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后两年实行小班教学,进入专业培养阶段。理科试验班前两年单独编班,实施大类综合培养,主要学习数学、经济、管理的基础课程与通识课程,后两年进行专业培养。试验班学位授予采取“1+1”模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