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韩国今年开始推行数字教科书与软件教学

2018-06-22 09:38:15

根据韩国2015年的课程修订,韩国教育部决定,从今年起向小学三、四年级以及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派发数字教科书。同时,韩国教育部还将首次面向全国1351所初中的一年级学生推行义务的软件教学,以打造信息化教室。

数字教科书不仅载有纸质课本的内容,包括词典、多媒体内容、评估问题及各种学习工具,还可与其他教育内容挂钩。数字教科书目前仅限于社会学、科学以及英语三门学科,预计到2020年将覆盖更多学科。韩国教育部表示,将在2021年之前完善韩国所有中小学的无线基础设施,以达到数字教科书的普及化。

在过去的几年中,韩国教育部在增进与地方教育部联系、教师培养、无线基础设施扩大以及数字教科书研发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为了使学校的软件教学更加活跃,韩国教育部还创办了研究学校、教师研究协会以及学生俱乐部。预计在2019年实现小学阶段软件教学的义务化,2020年实现初级中学阶段软件教学的义务化。

(冷云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