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纳与优质教育 开启亚太教育合作新篇章

2018-06-22 09:39:30

“亚太经合组织(APEC)教育经济发展报告研讨会”近日在泰国曼谷召开。研讨会由泰国教育部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来自澳大利亚、智利、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俄罗斯、泰国与越南等14个成员经济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亚太经合组织教育网络协调人王燕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就起草《亚太经合组织教育经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泰国与会代表分别牵头“跨境教育与学术流动”“资格框架与技能开发”“数字时代的教育创新”“21世纪素养与教育体制改革”等《报告》章节的撰写,并分别提出了各章节内容的设想,智利、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泰国等经济体代表以共同领衔人或专家的身份参与了研讨。

根据2018年2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教育网络年会上达成的共识,《报告》将以“全纳与优质教育:拥抱数字未来”为主题,结合《亚太经合组织教育战略2030》中的三大支柱——素养、创新、就业,围绕各成员经济体的共同关切与优先领域,盘点近年来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整合来自各成员经济体的相关数据与案例,深入探究教育与经济发展间的关系,为决策者、研究人员以及相关从业者提供参考。

(伊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