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最后一球》首映 世界杯献给中国观众最好的礼物

2018-06-22 09:43:14

电影主创合照

6月21日下午,由中俄共同举办的电影《最后一球》“逆袭吧!英雄”中国首映礼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中国政府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孙立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恒业影业CEO陈辉出席活动,电影导演兼主演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携影片众主创悉数亮相,与中俄观众一同分享了这部世界杯期间最应景的电影。

俄罗斯世界杯送给中国观众最好的礼物

首映现场,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对电影所呈现的体育精神进行了赞扬,并透露“片中流星队队员的原型来源于世界各地的球员,他们的成功都来源于自己多年来的努力。影片所呈现出的正能量感动了许多观众!”在谈及中俄两国在影视文化合作与未来发展的问题时,中国政府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孙立杰表示:“电影《最后一球》是俄罗斯世界杯献给中国观众的礼物,影片所表现的精神和俄罗斯国家队的精神相吻合,此次电影在华上映也夯实了中俄两国关系的人文根基和社会根基。”作为此次《最后一球》中国协推方,恒业影业CEO陈辉表示:“希望在未来恒业可以与更多优秀的俄罗斯作品和艺术家合作,为中俄影视文化交流奉献一份力量!”此外,到场嘉宾还为影片送上了在华票房大卖的祝愿,并祝愿俄罗斯队在世界杯取得好成绩。

主创与青年演员合影

无声父爱跨越国界打动中俄观众

此次《最后一球》中国首映还吸引了郭知杭、艾霖、迟浩、李熹子等青年演员前来助阵。在谈及观影感受时,他们表示“影片对足球赛事的还原程度非常高,无论是训练场景还是比赛场景都非常真实”、“《最后一球》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足球题材电影!”、“这部电影是俄罗斯世界杯献给中国观众最好的礼物!”、“电影最打动我的是尤里与父亲之间的感情,那样深沉的父爱,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被感动!”

据悉,能在世界杯期间放映《最后一球》,中国占据了全球独家的天时地利。作为俄罗斯世界杯的献礼影片,电影《最后一球》在俄上映首周便取得了不俗成绩,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此次该片迎着今夏足球热潮在华上映,这部世界杯期间最应景的影片极有可能打破俄罗斯电影在中国的票房记录!

电影《最后一球》讲述了落魄球星尤里带领菜鸟球队一路倔强不屈,逆风前行的故事。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八一电影制片厂译制、恒业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推,该片将于6月29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