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有作为

2018-06-22 09:48:00

本报讯(实习记者 柴迎)6月21日,记者从陕西省委外宣办举办的“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建立一种全新的动力生成机制,树起能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鲜明导向,陕西省委出台“三项机制”,激励和鞭策干部积极投身党的事业。

据悉,“三项机制”出台两年来,在陕西省建立了覆盖各级各领域的制度体系,明确了抓落实的职责任务,理清了抓落实的逻辑关系,找准了抓落实的方法路径,推动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三项机制”必须紧密对接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改进完善,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陕西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张闻华提出,在此工作的落实中应主要抓好四个方面,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完善制度办法,体现精神要求;坚持标准要求,明晰方法路径;选取先进典型,树立工作标杆。

陕西省考核办副主任任春林表示,陕西省将突出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考核,按照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合理设置干部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把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专项考核等做细做实,用考核检验出干部的“真作为”和“假政绩”,力求把干部考准考实,为“三项机制”的运用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