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诚信伴我成长

2018-06-22 09:51:44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之一。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一直教育我,做人要诚实,讲信用。在学校,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人,以诚为天,以信为本。

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妈妈正烧着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突然她发现盐快用完了,赶忙叫我去附近的商店买两包盐回来。我打开妈妈的钱包,拿了一张10元钱,急匆匆地跑下楼,来到小区附近一家新开的商店。店里人很多,我拿了两包盐,把10元钱递给了老板,老板很快就把钱找给了我。我拿着钱,二话不说就往回跑,刚出店门,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咦!我手里的钱怎么变多了呢?两包盐共5元,老板应该找给我5元才对呀,怎么我手里还有45元呢,看来一定是老板太忙,找错钱了。

这时,我想到了父母和老师常常教育我的话:做人要讲诚信。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回去把钱还给了老板,并告诉他找错钱了。老板恍然大悟,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哎呀,我把10元看成50元了。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懂事!”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夸赞我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它既能使自己获得幸福,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诚信伴随着我一路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